2011年4月1日

[新聞] 海龜健檢 爭取救傷中心

 2011-04-02中國時報【黃力勉/台東報導】
評估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十年來,被漁民誤捕、豢養的四隻海龜健康狀況,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程一駿率領研究團隊,一日對海龜抽血、標記、取樣;程一駿指出,四隻海龜健康狀況看來不錯,待健康評估檢測過關就可野放。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何源興指出,中心十年來共豢養四隻海龜,其中兩隻是玳瑁,還有赤蠵龜及綠蠵龜,這四隻海龜每兩到三天餵食魚或海藻,海龜也是當地學校校外教學必定要參訪、了解的海洋生物。
程一駿指出,四隻海龜看來活力旺盛,健康情況不錯,但還要看血液及採樣檢測,昨天海龜已先釘上標記,待檢測過關就能野放。他強調,海龜生命力旺盛,野放後能迅速適應環境,野放成功率相當高。
農委會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指出,台東地區每年皆有漁民誤捕許多海龜,因為海龜屬於保育類,因此漁民大多選擇將海龜再放回大海,不過許多海龜由於遭到漁網割傷,回到大海常讓海龜傷重不治。
台東林管處強調,正爭取成立東部第一個海龜救傷中心,救治漁民誤捕海龜,並能針對捕獲海龜漁民補助漁網損失或提供油料津貼,提高漁民將海龜送治意願。
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04020022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