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新聞] 仿光明燈 民眾認養「愛心燈」

2011/10/14 11:34

台東地廣人稀,鄉鎮市公所的經費又很拮据,每年支付路燈電費高達上百萬元,讓許多鄉鎮公所不得不關閉部份路燈來節省開支,今年卑南鄉公所提出類似廟宇點光明燈的方式,讓民眾以先人的名義認養路燈,效果不錯。

一支支的路燈看來沒什麼特別,不過靠近一看,上面貼著一張顯眼的紅色貼紙,寫著愛心燈三個大字,以及民眾敬奉的芳名,原來這些都是民眾發揮愛心,認養的路燈。

原來是因為台東鄉公所經費拮据,卑南鄉公所為了節省電費支出,靈機一動,推出「愛心燈」專案,民眾每個月花600元,企業花1800元,就能認養路燈。 

這種類似廟宇點光明燈的做法,造成熱烈迴響,目前鄉內4100盞的路燈,已經有697盞被民眾認養,一年可為鄉公所省下57萬的電費,「愛心燈」專案不僅照亮道路,緬懷先人,也能為企業做另類宣傳,可謂一舉數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