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0717藝人反美麗灣記者會 相關報導彙整


反美麗灣 藝人辦沙灘音樂會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7日電)東海岸美麗灣開發案爭議多時,藝人團體為守護捍衛東海岸,計劃於21日至29日進駐杉原沙灘,舉行「拒絕美麗灣─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音樂會暨事件展。
貢寮海洋音樂祭才剛落幕,藝人團體計劃於杉原沙灘舉行音樂會,今天舉行宣布記者會。記者會主持人音樂人張鐵志指出,美麗灣不僅是海灘上最醜陋的印記,也是這時代生活價值觀的戰爭。
多名音樂人於今天記者會上,發聲守護東海岸。正在中國大陸演出的音樂人李宗盛透過影片說,每人對家鄉都有獨特的感情,讓家鄉原貌代代相傳給後代,是許多人的願望,「台東不是我的家鄉,但台灣是我的家鄉,這是什麼年代?哪有一搞建設就要在海邊蓋房子,好山好水一樣可吸引世界各地熱愛自然關心人文的人來,呼籲大家一起愛我們的家鄉。」
反反反行動聯盟原民女歌手巴奈.庫穗表示,不懂法律有這麼了不起,「我們都只是經過土地的人,有一天都會死。」
反反反行動聯盟男歌手伊斯坦達霍松安.那布也說,當法律還沒被創造時,當地原民就已經在那自主管理生存,「但中華民國政府來台僅數十年,現在台東縣政府竟說,是原民長期占用國土,實在難以理解。」
「FIR飛兒樂團」女主唱飛說,「我們應該尊重造物主,原本創造的美好世界。人類實在給予太少,我們應當多做些可以感到驕傲的事。」
「董事長樂團」成員阿吉說,在台灣生活的每個人都是台灣主人,類似像美麗灣開發問題,不能只丟給當地生活的原民抗爭,他們的力量絕對無法面對強大財團與政府的壓力,相關單位一定能拿出更好作法,讓土地正義得以伸張。
女歌手張懸說,美麗灣問題一直缺乏公民辯論,「希望台北年輕人把握難得暑假,去台東一趟看看台灣值得珍惜的地方,思考希望能留下什麼?不希望失去什麼?台灣有許多環境根本不需要開放,反而需要政府大力維護。」
主辦單位說,「反美麗灣事件展」將於21日於杉原沙灘揭幕,展出8年多來美麗灣開發事件始末及相關資訊。28日舉行無燈光、無特效的音樂會,預計演出者有何欣穗、巴奈&那布、瘦皮猴、台東震天宮駕前官將首等。1010717
(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1年7月17日)


群星飆唱 反美麗灣


 

飛兒樂團主唱飛(左起)、歌手張懸及巴奈等人,將以音樂會反對美麗灣開發案(圖2,資料照片)。沈君帆攝

【王玉樹╱台北報導】台東美麗灣渡假飯店BOT案今年一月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開發違法,但台東縣政府上月卻再度作出環評「補件再審」決議為其解套。為表達反對立場,環團與歌手張懸等多名藝人昨召開記者會,宣布本月二十八日將在台東杉原海灘舉辦音樂會,人在中國的音樂人李宗盛昨也透過影片聲援。

28日辦音樂會


圖2


台東縣政府於杉原海灣BOT開發的「美麗灣渡假村」,涉嫌分割地目規避環評。今年初遭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縣府敗訴、勒令停工,飯店工程卻持續進行;引發環團與藝文界不滿。
文化評論人張鐵志痛批,整件事是人神共憤,反美麗灣音樂會將開放民眾自由進出,不收費用。董事長樂團的阿吉、飛兒樂團主唱飛,則呼籲政府尊重環境。李宗盛也透過影片,訴說希望將台東的好山好水留給下一代。
此活動周六將以反美麗灣事件展揭開序幕,現場將展出事件始末;重頭戲音樂會在二十八日下午四時開始,將有歌手巴奈&那布、瘦皮猴、何欣穗、剛得到三座金曲獎的阿美族歌手以莉高露等人到場獻唱,希望透過音樂會,聲援保護這片海灘。 
飛、張懸齊聲呼籲 守護台東反「美麗灣開發案」(組圖)
Yes娛樂新聞中心 記者:洪嘉嘉 2012-07-18  00:43 
Yes娛樂7月18日台北報導 兒樂團主唱張懸巴奈等音樂人昨出席「拒絕美麗灣-沙灘、海洋、永遠的天堂」記者會,眾歌手一同站出來呼籲外界守護台東自然美景,反對「美麗灣開發案」。
率先表示因為自己從小在城市生長的關係,反而對於大自然環境更加著迷,過去她曾多次去過台東舉辦活動,因為太喜歡台東,經常活動結束後,自己又在台東多待上幾天。對她來說,台東是個單純、純淨、去除所有複雜的環境,在台東可以看到寬闊的天空,這一切都跟台北的一切很不同,為了這塊美好的土地,因此她才決定義無反顧地站出來呼籲。
人在中國大陸演出的音樂人李宗盛則透過影片發聲,他強調發展絕對不只是蓋房子,也希望能將台東的好山好水保留給下一代。張懸昨在現場直言:「台灣有許多環境根本不需要開放,反而需要政府大力維護。」希望大家屆時都能到台東參加一場沒有燈光特效,只有海洋與星星伴隨的音樂會,感受音樂、人文與土地的關係。
據了解,台東美麗灣渡假飯店BOT案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開發違法,但台東縣政府6月卻給予環評「補件再審」決議,引起外界嘩然。環保團體與多位知名歌手為保留台灣最後一塊淨土,將在本月21日至29日進駐杉原沙灘,舉行「拒絕美麗灣-沙灘、海洋、永遠的天堂」音樂會暨事件展,呼籲民眾共同守護自然美景,反對大型開發案。
飛兒樂團主唱飛 (圖片來源:Yes娛樂) 
飛兒樂團主唱飛 (圖片來源:Yes娛樂)

反美麗灣度假村 音樂守護東海岸

  • 2012-07-18 01:00
  •  
  • 中國時報
  •  
  • 【侯俐安/台北報導】
 東海岸杉原沙灘將進行一場沒有燈光、沒有特效的沙灘音樂會「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季志翔攝)
東海岸杉原沙灘將進行一場沒有燈光、沒有特效的沙灘音樂會「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季志翔攝)

     貢寮海洋音樂祭剛落幕,東海岸杉原沙灘將進行一場沒有燈光、沒有特效的沙灘音樂會「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見圖,季志翔攝),歌手張懸、FIR主唱飛、巴奈,以及剛獲得金曲獎的女歌手以莉.高露等超過廿組藝人,將用歌聲守護東海岸,拒絕美麗灣開發案。
     蓋在杉原沙灘旁的美麗灣度假飯店BOT案,爭議長達十年,今年一月司法判決定讞「環評違法」後,台東縣政府在六月重啟環評,並做出「補件再審」決議。環評還未過關,度假飯店已動作頻頻,不但開放海水浴場讓民眾玩水,也掛起海報寫著「到底開了沒?」與環保團體打對台。
     FIR樂團的主唱飛、歌手張懸、董事長樂團的阿吉及作家張鐵志,昨天出面支持守護東海岸活動。人在國外的知名音樂人李宗盛,則也透過影片訴說熱愛家鄉,希望能將台東的好山好水留給下一代,而不是一棟棟建築物。台東籍原民歌手巴奈.庫穗說,杉原沙灘是台東唯一月牙型沙灘,從小在那戲水長大,「我們只能以歌聲守護,別讓開發案剝奪我們重新再回去的權利。」
     「沙灘、海洋、Fudafudak ─永遠的天堂」從廿一日在杉原沙灘展出美麗灣事件簿,並進行淨灘、竹筏教學等活動,廿八日下午音樂會開始,台北到台東有共乘巴士,讓民眾作夥去聽音樂。
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2071800123.html

守護杉原海岸 推音樂會反美麗灣

新頭殼newtalk 2012.07.17 賴義中/台北報導

為了用音樂守護台東杉原海灘,民間團體號召藝人在28日於杉原海灘舉辦「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音樂會及事件展,將邀請全台灣喜愛海洋、熱愛音樂的人共襄盛舉,共同對抗重啟環評的美麗灣渡假村,攜手守護杉原沙灘和這片海洋。

以「反反反行動聯盟」為首的數個民間團體與音樂人今(17)日上午舉辦記者會,宣布將在28日舉辦「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音樂會及事件展,希望大家共同參與,一起用音樂來守護美麗的花東景致。

歌手巴奈庫穗表示,這場音樂會源自於去年同樣在杉原沙灘舉辦的「千人牽手吼海洋」活動,人們將以音樂、藝術及行動進行集體宣誓,拒絕美麗灣渡假飯店進駐東海岸。她說,「我們都只是土地上的人,我們都會死去」。

知名評論人張鐵志說,美麗灣事件不只與台東有關,也關乎台東人和台灣人的生活權益。人在中國演出的知名音樂人李宗盛今天雖然無法出席記者會,但仍透過影片訴說對於美麗灣事件的看法,他說,「雖然台東不是我家鄉,但是台灣是我的家鄉。我們應該把好山好水留給子孫,蓋房子是很舊的思維了,好山好水也能吸引愛好自然的觀光客。」

巴奈的先生、台東音樂人那布表示,這場音樂會沒有燈光與特效,所有的表演者都是自願參加且分文不取,參與者可以自由進出沙灘。他表示,這次活動企圖透過部落與環境的認同,建立部落的生活方式,讓參加者學習成為這片沙灘的子民。

歌手張懸也指出,美麗灣事件體質特殊,值得追究,人民不應放棄這項產生公民共識的機會,因為公民意識將產生國家政策。她表示,美麗灣事件缺乏公民辯證與討論過程,政府不應規避政策、鑽法律漏洞,並放任台灣人民爭執。張懸語重心長說,「希望有更多年輕人不要把台東當成城市,而是當成自己的土地去看一看」。

談到這場音樂會的訴求,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把海還給海,山還給山,沙灘還給沙灘。」他說,這個活動將於721日開始至29日結束,包含各種活動體驗:淨灘、沙灘露營、竹筏教學等。文件展將於723日開幕。目前已確定將有24組以上的音樂團體到場表演,時間無限制,盡興為止。

據了解,今年1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美麗灣環評無效定讞。但台東縣政府卻於今年62日宣布,重新啟動環評程序。環保團體痛批,美麗灣敗訴後仍未停止興建工程,無視判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