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中央社:反美麗灣人士與業者口角


【中央社╱台東縣19日電】2012.09.19 07:10 pm

反台東美麗灣渡假村人士今天在渡假村前沙灘搭建展示台,堅持沙灘是公共空間;美麗灣則認為影響遊客安全。

反美麗灣渡假村人士曾經在杉原海水浴場搭建展示木屋,日前遭颱風吹毀,今天中午他們再度攜帶竹子和三合板及標語,在沙灘上進行裝置藝術,訴求沙灘是公共空間,不屬於渡假村的,和業者爆發口角。

美麗灣渡假村表示,杉原海水浴場內有一部份沙灘是由美麗灣渡假村負責管理維護,但是反美麗灣人士在區內搭建展示台,事後卻沒清理,導致遊客受傷。

另外,7月28日在沙灘上舉辦音樂會,由於到處都是旗幟,妨礙救生員視線,差點釀成4名小朋友溺水事件。

美麗灣強調,杉原海水浴場的沙灘歡迎任何人前往遊憩,但如果要搭建臨時的固定物,勢必造成管理上的風險,希望環保人士能夠到管理範圍外的沙灘辦理。

美麗灣並表示,公共場域需要透過適當管理維護機制,才能落實為公眾利益而存在的公共性,杉原海水浴場是公共海水浴場,希望大家尊重所有遊客的權益及安全。

【2012/09/19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反美麗灣人士與業者口角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7374344.shtml#ixzz28QRyeueA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