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工程告示牌被拆 美麗灣近日提告


2012-12-05更生日報

  圖:美麗灣渡假村表示,自稱高教授的難子,昨天在警方及美麗灣工作人的卻阻下,依然強行拆除告示牌,涉嫌毀損罪及強制罪、搶奪罪等,美麗灣渡假村近日將對非法暴力人士提出告訴。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 不應淪為暴力國家 

記者劉政/報導
環保團體與台東大學劉炯錫、台大教授高成炎、廖姓教授及前環保署長張國隆,昨日與環保人士林淑玲等,號召千人志工前往美麗灣抗議並動手拆除工程告示牌,現場警察勸說及制止後,並不理會,現場氣氛頓時火爆。隨後高成炎不顧美麗灣人員要求,驅車強行將告示牌載走,此舉讓美麗灣認為已侵犯奪取他人物品,無法認同,並表示,台灣不應淪為暴力國家,因此近日將針對相關人等,向法院提出告訴。

嚴厲譴責強拆行為
美麗灣副總經里朱膺州表示,環盟及幾位教授已非理性的態度,又鼓吹部分群眾,強行拆除美麗灣告示牌並驅車載走,是侵犯奪取。在台灣正邁向民主法治國家的今日,出現這種「自行認定他人違建」就去強行拆除他人「非違建」財產的行為,深感遺憾,同時嚴厲譴責。

教授做出負面榜樣
朱膺州表示,美麗灣一向以理性的態度面對開發案的進程,也尊重法院決議,過去未曾對抗議與資是民眾提出抗議,但昨日自稱教授,在不理性且不尊重自己身為老師的身分、立場,為社會做出做負面榜樣,因此,這種拆除告示牌並強行奪取等行為,嚴重涉及毀損罪及強制罪、搶奪罪等,美麗灣渡假村近日將對非法暴力人士提出告訴。

美麗灣沒拆除問題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環盟及幾位教授將法院判決以自己的認知加以解釋,是不對的,美麗灣所在杉原海水浴場,早在民國七十五年就已公告為遊憩用地,在丙種建地的條件下,興建建築並未違法。美麗灣申請環評是因為若建築物將為旅館、飯店所用,必須經過環評,而在環評的過程中,業者只要合乎環評各項要求,也不能影響其經營。在地目、地用都合法的情況下,該建築非如部分教授所言是違建,縣府也無權拆除。

歡迎理性溝通協調
美麗灣渡假村朱副總經理表示,美麗灣歡迎理性溝通與協調,另外,台東縣政府、內政部營建署長乃至環保署長都曾表示,「強行拆除,於法不符」對於昨日部分人士將「自己的期望說成是法院的判決」,用「自己認定違建」就去強行拆除他人「非違建」財產等暴力行為感到遺憾。同時指出,相信台灣是法治的國家,任何人都不能恣意妄為做出傷害他人的舉動,愛台灣,就不要讓台灣淪為暴力國家。

sourse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339734&level2_id=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