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廠商、評委 溝通管道 廚師、菜單 暗藏行賄密碼


編按:涉案人士也包括臺東縣政府的環評委員人選...若被這樣的人評審美麗灣案,環評法還能發揮保護機制嗎?
***
2012-12-01 01:29 中國時報
曹明正、林和生/高雄報導

雄檢監聽嘉義縣環保勞務採購弊案發現,涉嫌擔任中間人的嘉義縣政府行政處庶務科員邱豐銘、大學教授吳銘圳、樓基中等人,多次以「餐廳」、「廚師」、「菜單」做為密語跟廠商代表聯絡,餐廳的幾點幾分就是標案金額。

「可以訂四樣菜,然後是十一趴。」檢方調查,中山大學環工所教授樓基中去年十二月曾經電話連絡技佳工程顧問公司負責人廖君庸,並以「四樣菜」、「十一趴」做為密語,代替張花冠等人向廠商詢問投標及行賄金額意願。

預算金額六二三萬元的「嘉義縣河海汙染源稽查管制及河川巡守計畫」,去年十二月十七日,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科技管理系主任吳銘圳將預算金額、外聘評選委員名單E-mail給樓基中,隔天樓基中向吳銘圳電話詢問標案預算金額,吳銘圳提醒他,E-mail已有寫是「六點廿分」啦。

雄檢也發現,廠商代表決定好評選委員「菜單」後,會由吳銘圳等人幫忙將載有「0911006000_10」、「0922326000_1」或「092212000_1」等看似沒有意義的亂數傳真給邱豐銘;其實,「_」後面的數字就是第幾組評委,邱豐銘收到後再轉交給張瑛姬與張花冠遴選。比較誇張是,因為嘉義縣三大採購弊案總共大小標案達廿一個;今年五月,吳銘圳代表傳簡訊給廖君庸時,對方才知道,因為標案名稱過於相近,竟然投錯標,後來吳銘圳才又以電話聯繫:「廚師再給你」,暗示會重新挑選評選委員。

sourse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2398/11201212010014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