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美麗灣案 李鴻源建議東縣府認賠、道歉


〔本報訊〕美麗灣渡假村開發爭議不斷,至今還未定案,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已要求台東縣政府在有限、合理時間內完成環評,但若美麗灣環評不過關,政府該訴就拆、該賠就賠,讓事情落幕。

 李鴻源今(11)日到台東大學演講,針對美麗灣一事,李鴻源說,美麗灣環評若不過關,政府該訴就拆,該賠就賠,李鴻源說,日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對他表明「環評委員會都不敢去開會」,李鴻源表示,他不認同這樣的氛圍,他強調,「再流會一、兩次,內政部將介入。」

 李鴻源說,雖然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沒有「實質違建」問題,但有「程序違建」情形,建議台東縣政府認賠,該拆就拆,該賠就賠,向業者道歉,並鼓勵業者提告。

 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回應,強調美麗灣不是個人或團體,內政部是否有權介入,有相
關法令的規範,陳金虎說,「美麗灣不是說拆就拆,也不是內政部說介入就能介入!」陳金虎表示,目前還在環評階段,未來將依據環評結果處理。


sourse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36211&type=%E7%94%9F%E6%B4%BB
sourse相關新聞請見:
美麗灣違建 立委要求營建署拆除評委逾半不出席 美麗灣環評延期促拆美麗灣 636學者連署拆違法美麗灣 上百學者連署報反美麗灣突擊百貨爆插曲/人被打 文宣被搶控美麗灣違法 環團北上兩地抗議環團︰美麗灣前沙灘污染 環署︰沒有美麗灣度假村 跨黨派立委籲拆遞交違建檢舉函/ 環團要求 月內拆除美麗灣美麗灣拆不拆 環保署長個人支持拆除官方縱容 造就一齣環評爛戲美麗灣:2月已停工 6月申請新環評環團勝訴// 台東美麗灣 停止開發定讞美麗灣案環團勝訴/戴立忍︰天佑東海岸

***


美麗灣事件 李鴻源建議東縣府「認賠」

新頭殼newtalk 2012.12.11 楊宗興/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11)日對台東縣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發表看法,他說美麗灣是「行政違建」,但內政部尊重地方政府的處理,不過如果環評會議一再流會,內政部會考慮介入。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則回應表示,內政部有無權限介入,需視法規而定,「不是內政部說要介入就能介入,美麗灣也不是誰說拆就能拆」。

李鴻源今天前往國立東華大學演講,現場被問到對美麗灣開發案的看法,他表示,內政部尊重台東縣政府的處置,但縣府也必須有合理的解決時程,他認為一直拖下去並不好。他也透露,台東縣長黃建庭向他抱怨,環評委員都不敢去開會,「如果環評再流會12次,內政部將會介入」。

李鴻源強調內政部立場,他說美麗灣渡假村是行政違建,也認為應該要拆,但仍須尊重地方自治及縣政府,相信依照環評結果來處理會是一個做法。不過李鴻源也說,他個人建議縣府認賠,向業者說「我們(台東縣政府)錯了」。他以曾處理過的案例分析,美麗灣業者如果告縣府,縣府一定輸。

陳金虎則不認同李鴻源的說法,他強調,美麗灣開發案的處置需視相關法令,不是內政部說要介入就能介入。陳金虎也指出,美麗灣開發案目前還在環評階段,等環評結果出爐,縣府將依環評結論處理。

 ***

李鴻源看美麗灣應拆 但尊重地方自治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即時報導】
2012.12.11 06:15 pm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到東大演講,有教師問及美麗灣事件。他強調,已要求台東縣政府須在有限、合理的時間之內完成環評;日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對他表明環評委員都不敢去開會,他不認同這樣的氛圍,「再流會一、兩次,內政部將介入」。

他強調立場表示,這是行政違建,也認為應該拆,但要尊重地方自治及縣府,他仍會依環評結果來做處理。

不過,李鴻源提起曾處理過的案例建議,讓美麗灣告縣府,縣府一定輸,該賠多少就賠多少,然後拆除,讓事情落幕。

2012/12/11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558782.shtml
全文網址: 李鴻源看美麗灣應拆 但尊重地方自治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558782.shtml#ixzz2EkLg5pRh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