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新聞] 學童圖畫掛飯店 遭批服務財團

編按:報導中說,有一位居民說大家都答應,這種說法非常不負責任,他應該讓所有居民知道這飯店在海邊是怎麼施工的、以後海灘會如何私有化,再請民眾表態贊成或反對也不遲...


***
出處 TVBS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111108125351

記者:劉錦源      台東     報導

興建中的台東美麗灣飯店,現在再惹爭議!飯店業者和一所小學合作,將10多幅學童畫作,掛在飯店圍牆展示,還發給學童200元禮券當鼓勵,遭到環保人士砲轟,這根本是「收買天真」,還批評學校是服務財團;但校方表示,他們純粹以教育為出發點,避免爭議過大,也已經將畫作撤下。


小朋友對海底世界的無限想像,透過畫筆描繪出來,色彩繽紛的創作,卻因為掛在飯店展示,引來地方人士批評,環保人士認為,台東原住民要的是天然家園,飯店業者在地開發,已經充滿爭議,現在又把孩子們純真的畫作掛在飯店外,還發放200元禮券當作鼓勵,像是在「收買天真」。



飯店人員:「提供這些畫畫的素材,讓小朋友去發揮,更認識家鄉,我們絕對沒有去收買小朋友意圖,這也是不可能的。」



小朋友畫作高掛飯店,被抨擊是服務財團,避免爭議擴大,飯店已經撤下畫作,不過地方卻有不同聲音。當地居民:「這些民眾,90幾歲、60幾歲,年紀超過一甲子的人,都答應了呀,為什麼是有人抗議呢?」



被扣上與財團合作的帽子,校長無奈的說,校方純粹以教育為出發點,沒有靠攏財團,而台東縣政府則說,飯店興建案目前還在訴訟中,合不合法目前無法定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