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李鴻源評美麗灣 台東議會要求道歉


李鴻源評美麗灣 台東議會要求道歉

【中央社╱台東縣13日電】2012.12.13 05:05 pm

有關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問題,內政部長李鴻源建議台東縣政府認錯。台東縣議會今天要求李鴻源向台東鄉親道歉。

李鴻源日前到台東大學演講,談到美麗灣渡假村問題,他建議台東縣政府認錯,向業者道歉;同時,他認為美麗灣程序違建,最好拆除。

台東縣議會今天中午審查總預算後,議員林東滿提案通過,要求李鴻源向台東鄉親道歉。

林東滿說,美麗灣渡假村的開發案,是台東縣發展觀光的指標,地方殷切期盼。李鴻源卻在環評委員會未開會審查前就界定是程序違建,對環評委員的認定結果影響很大,且一旦如環評因而未通過,將嚴重影響財團到台東投資開發的意願。

林東滿和出席議員認為李鴻源應向台東鄉親道歉。這個提案將由縣議會函台東縣政府轉送內政部、行政院、總統府。

sourse【2012/12/13 中央社】@ http://udn.com/

***

2012-12-14
美麗灣案/ 議會要求李鴻源道歉

〔記者張存薇、陳璟民/台東、台北報導〕台東縣美麗灣度假村開發爭議延燒,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建議台東縣政府認錯,縣議會昨天通過要求李鴻源向台東鄉親道歉,李鴻源受訪回應說,「我為什麼要道歉?」美麗灣現狀是程序違建。

美麗灣開發案正反意見拔河,縣議會昨天審完明年度總預算後,林東滿提出臨時動議,就李鴻源所指「內政部目前界定美麗灣渡假村是程序違建,如果環評未過就成了實質違建,內政部就會協助拆掉;且如果環評審查會議再流會一兩次,中央就必須介入」提出抗議。

林東滿說,地方期待美麗灣開發,能促進地方觀光產業、提供縣民就業機會,李鴻源在環評會議還未召開前、就界定是程序違建,對環評委員的認定結果影響很大,且一旦如環評因而未通過,將嚴重影響財團到台東投資開發的意願。

李鴻源:內政部無預設立場

李鴻源說,縣府有機會再做環評,來判斷美麗灣的性質,並與在地民意、環保團體溝通,內政部從頭到尾沒有預設立場,縣府在合理期限內做完環評,若通過,就不是實質違建,若沒過,就是違建,中央願意幫忙縣府解決爭議,希望事情不要有過度、延伸的解讀與處理。

sour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4/today-south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